close


JJ-W 佳佳西市場旅店
打開聯合文化旅店有限公司
http://www.jj-whotel.com.tw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號
06-2209866

 


繼「謝宅」之後,今年10月20日
台南又多了這麼一棟兼具人文及設計的旅店。

讓人第一眼便感到驚豔;然後再看一眼,就想住下來;等到住進去了,恐怕就不想離開。

不過這天,我們不是來住宿,而且來參觀的。(笑)
有意思吧?不只提供住宿,更大方提供不住宿的人預約參觀唷!

再說起之前這段過程,還真是有點奇妙。
先是嘉婷丟了網友介紹JJ-W(佳佳西市場旅店)的部落格文章給我看,
一聽說可以預約參觀,我便在網站上留言詢問,
卻在按「送出」鍵時誤按了「重設」,所有資料及內容全被清空,
加上工作一忙亂便先擱下了。後來,我去逛大菜市(布市)
從國華街的出入口出來,沿著淺草青春新天地繞回西門路,
就這樣意外遇見了JJ-W!

本來只是想在外面遠遠拍幾張建築的照片就好,
沒想到其中一位服務人員靜欣卻突然跑了出來,並邀請我進旅店參觀,
這樣熱情的招呼實在讓我受寵若驚,對JJ-W的印象也更好了。
不過因為沒有預約,所以這天我只參觀了1F大廳,
後來靜欣拿了預約單給我,才又有了第二次真正的造訪。

(一起造訪的成員:布瓜小妹、美麗丫桑、嘉婷、素燕和姿貴)



這棟七層樓加地下一樓的白色建築物可不是憑空長出來,
30年前它就是著名的「佳佳大飯店」,
而30年後打開聯合文化旅店有限公司使之重生,
保留了具歷史意義的建築主體,
並注入創意與藝術,呈現既時尚又懷舊的風格,
開始了關於這建築、城市的舊時代記憶,
更賦予老建築嶄新的靈魂。

JJ-W的設計推手
設計:劉國滄、蔡佩烜、藤本壯介
文化領隊:王浩一、曾乾瑜、謝宗哲
經營團隊:蘇國垚、陳國安

其中一位設計師-劉國滄,台南人應該對他很熟悉的,
藍晒圖》、《安平樹屋》、《安平舢舨碼頭漁具倉庫》
都是他的作品。



藉由老物件的收集再利用,做為記憶存取的方式。
也購置了許多泰國進口的傢俱,例如以竹子、椰子嗀為素材製作的桌椅及「細胞椅」。


目前JJ-W只完成1至3F及10間的客房(整棟共有30間),
由台南古味發展客房特色,各有不同的主題裝潢及擺設,
我們參觀了其中三間:「淮山舖房」、「文曲星房」及「織女線房」,
每打開一間,其中的巧思與用心,都讓我們驚呼不已,
直嚷著想來住一晚體驗呢!

其它還有「水巷船房」、「紅娘布房」、「眠床臥房」、
「崇文書房」、「鹿耳窗房」、「航運房」、「三郊商房」。

 

 

淮山舖房擁有鄰近老榕樹的私人小陽台



3F的空中陽台小花園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棟旅店,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