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午后,騎著車穿梭在靜巷小弄,
在東寧路近成大勝後的路口,發現一棵約兩層樓高的楊桃樹,
多次經過,我卻從未注意,
直到這散發誘人酸香的季節。

隨便把車一停,
連安全帽和口罩也沒脫下,
就這樣拍起照來。

「妳在看什麼呀?」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我好大一跳,
原來是一位正在溜狗的老伯,我還來不及回答,
老伯接著說「喔,原來是『台灣楊桃』啊...」
又說「這種『台灣楊桃』太酸了,不好吃,沒人採,所以才能長這麼多」
「妳知道哪裡生產的楊桃最好吃嗎?
在台南縣楠西鄉,那裡的『密枝楊桃』可是聞名全台」
「像這種『台灣楊桃』比較酸,大多用來製作楊桃汁」
我們就這樣閒聊了起來
(但其實是我上了一課啊,哈)。

走過綠意盎然、結實纍纍的楊桃樹下,
這次我不再想起鹿港「意樓」的小閣樓裡那位盼望夫婿歸來的尹娘,
也許,以後反而會想起這位親切問候的老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