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一位不曉得是在佈置或收拾場地的先生詢問禮堂位置,
他說「就在後面,繞過去就看到了,蔡佳玲嘛,已經開始了...」,
趕緊道了聲謝,腳步也走得慌亂。
不知道為什麼,當他明確指出妳的名字,
我受到好大的震撼,連手指都是止不住輕微的顫抖,
就像歷君打電話給我的那天晚上。

這一切,在這一刻,突然有了真實感。

我看到大祐和蔡董,她們是來幫忙的,
把奠儀交給她們的同時也接過了一本冊子,
那是一本有滿滿妳的照片、大家想對妳說的話、祝福與想念的小冊子,
另外,還有一封裝著大樂透彩券的紅包袋,上面寫著
「誠摯感謝您參加小女的追思告別式,
相信她一定能帶給您更大的福氣喔」。

最後,是那空氣彷彿凝結的一瞬間,
當他們推著妳的靈柩經過我面前,
我一手捂著嘴,深怕一點嗚咽會不受控制地流洩而出,
很想見妳,卻又不敢看,也不想讓妳看見我淒慘的臉色與難看的表情。

親愛的阿蔡,這次是真的要向妳告別了。

走出殯儀館的門口,計程車司機立即上前招呼「坐車嗎?」,
向他拒絕後,我一個人沿著圍牆走回停車處,
把外套口袋中媽媽為我準備的七片榕樹葉和芙蓉葉掏出來丟掉,
一片、兩片、三片……
我忍不住眼淚。

 

阿蔡,妳知道嗎?
這天的天氣很好,陽光那麼溫暖、燦爛而耀眼,
就像妳一樣。

Nice to meet you.
& Goodbye. 

 


 阿蔡,妳知道嗎?
後來,這張大樂透彩券竟然真的中了獎,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中獎啊!)
我相信這一定是妳帶來的福氣,
而我也會記得蔡爸爸說的話,把福氣
再分給更多更多的人。
 20091208 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