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又想,結果想明白了,我的寫作,原本是一種遊戲,我無拘無束的坐下來,自由自在的把想寫的東西塗在紙上。在我,是這麼自然而又好玩的事情,所以強迫自己不寫,才會是一種難學的忍耐,才會覺得悵然若失,我又何必在這麼有趣的事情上節制自己呢!〈開場白〉

我的解釋,跟他們剛好不太一樣,面對自己內心不喜歡的事,應該叫不現實才對。〈逃學為讀書〉

快樂,只是國王的新衣,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簡單〉

我們過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裡的參與。於是,孤獨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們惶惑不安。〈簡單〉

我們的今天,包括一個眼神在內,都不是過去重重疊疊的生命造成的影子嗎?〈說給自己聽〉

百貨公司雖然包括了人生種種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可是那兒的東西我真的不要了;不是「難道什麼都不要」,我還是要的。可是我要的東西不在那兒,我現在經營的東西太大也太小了,大過百貨公司,又小得一顆跳動的心就可裝滿。〈浪跡天涯話買賣〉

這裡,對一個簡單的笨人,是合適的。對不簡單的笨人,就不好了。我只是反璞歸真,感到的,也只是早晨醒來時沒有那深的計算和迷茫。我不吃油膩的東西,我不過飽,這使我的身體清潔。我不做不可及的夢,這使我的睡眠安恬。我不穿高跟鞋折磨我的腳,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閒安穩。我不跟潮流走,這使我的衣服永遠長新,我不恥於活動四肢,這使我健康敏捷。我避開無事時過分熱絡的友誼,這使我少些負擔的承諾。我不多說無謂的閒言,這使我覺得清暢。我儘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我當心的去愛別人,因為比較不會氾濫。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簡單〉

夜睡的人,大半白日艱辛,也有嫌疑是現實生活中的逃避者,白天再不好過,到了全世界都入睡的時光,獨醒的人畢竟感覺比較安全。起碼我個人是如此的。〈不負我心〉

※ 上述文句出處:三毛《背影》、《傾城》。

 

抄寫於年初到清泉旅行,拜訪過三毛故居,
終於對三毛和她的文字起了興趣,
並借閱《背影》和《傾城》兩本書讀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