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那三天〉(http://www.wretch.cc/blog/saddened/33202655)

說到佳琪,就忍不住要聯想到「秋葵」。
5到9月是秋葵主要盛產季,
因此不論是在六十石山烏魚山莊的早餐,或奇美部落的風味餐,
餐桌上不斷地出現它的身影。

偏偏它不太受大家青睞,而大夥為了替自己的挑食辯解,
連「秋葵是網友票選『顧人怨青菜』冠軍」的理由都說出來了。
「顧人怨青菜」?這我可沒聽過,
不過後來查了一下,前三名依次是秋葵、苦瓜和茄子,
這…

好吧!其實我也是個愛挑食的人。
但在旅行期間,我挑食的惡習會暫時被拋開。
就像在蘭嶼,我就吃飛魚、水木耳;在金門,我就吃蚵仔、沙蟲、蛋炒蛋…
透過當地食材,品嚐當地居民的食物,
也是旅行的一種方式--是味蕾的在地旅行。

 

在這次旅行,我第一次吃了秋葵,
呃,黏答答又滑溜溜的口感真的很像鼻涕勒!
(其實那是由果膠和糖類組成的黏液)
我只能說如果不是在旅行中遇見它,我一定不肯吃。
但秋葵卻對了佳琪的胃口,
並用實際行動-吃光光,幫秋葵平反它所受的冤屈,呀呼。

佳琪是個體貼又認真的女孩,
(其實這才是本文重點,卻不曉得為什麼被秋葵搶了大部份版面。囧)
而這份認真全在她的遊記(〈在花蓮的那三天〉)中表露無遺。
在經過一打開新聞便要難受的一星期後,
我因為佳琪的遊記而得到了好心情,以及感動。
(布瓜:「因為最後一句話嗎?」
我:「…(無言中)…」)

其他旅伴們,一定要看看佳琪寫的,
那三天的點滴滋味躍然紙上,妳也會像我一樣忍不住再三回味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