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ck,可連結到「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看預告片

官方網站:http://www.myjourney.com.tw/

劇情介紹

這部電影是關於一個女孩,與一個男孩的愛情啟蒙。

女孩叫阿桂,從小她有一雙特殊的眼睛--她是個色盲,看見的顏色跟其他人的都不一樣,衣服顏色亂搭,紅蕃茄綠蕃茄傻傻分不清楚。阿嬤認定她卡到陰,帶她去收驚,收驚的說阿桂的魂魄被小鬼帶走了,長大就會回來。

女孩長大後讀美容美髮科,因為色盲的關係讓她跟周遭很疏離。其他人並不了解阿桂的世界,只是覺得她有點奇怪。

阿賢是從小跟阿桂一起長大的表哥,兩人非常親近。阿賢喜歡看書,他從閱讀當中知道遠方很多有趣的事,總會講給阿桂聽。阿賢知道阿桂的秘密,有一天他告訴她,很遠的地方有一座色盲島,島上的人因為基因突變全都是色盲,她在這世界上並不孤單。

這安慰了阿桂,也讓她對阿賢產生一股朦朧的依戀,但是當她人生中第一次意識到愛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愛是不可能的…
聰明敏感的阿賢也有自己的愛情困境,與阿桂一樣,他對遠方充滿嚮往,想要跟著心愛的人,到一個更自由更快樂的地方…

夢想的島嶼,很近又彷彿很遙遠,他們真的能抵達嗎?



出發

詞、曲:黃韻玲/編曲:陳建騏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者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片尾曲「出發」 男女主角重新詮釋黃韻玲經典名曲

我沒聽過原唱黃韻玲的「出發」,
但很喜歡男女主角林柏宏和游昕唱的新版「出發」,
稚嫩清亮的聲音很是動人,
相信也為電影加了不少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