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浪〉 (http://www.wretch.cc/blog/bjrw/16102603)

除了孫伃,玟瑄是另一個讓我擔心的小鬼,
不同的是--一個說自己很弱,另一個卻是愛逞強。
尤其出發前一晚才聽她說身體不舒服,還上吐下瀉的,
讓我很擔心她的狀況,但她還是說要一起出發,
既然如此,我也只好做好心理準備。
記得搭上火車後,我對她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妳有沒有帶健保卡?

幸好,健保卡沒有派上用場。
而這小鬼不但很有精神,一路蹦蹦跳跳的,還很頑皮。
在掃趴石柱時,看到路旁的柚子、橘子園,
竟然就動了偷摘的念頭,讓人又好笑又好氣的,
不得不讓我對她提出了「不准私自行動」的警告。

布瓜說:「她是個覺得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就應該有碰碰車可以玩的人…」
但透過她的遊記,我彷彿又看到她笑得有些狡黠的笑容,
好像經過這次旅行,她也接受了一種新的旅行方式。

忘了說,這小鬼處理手扒雞的架勢真是不錯!:P
(布瓜:還有烤丸子的手勢也是超級專業的)


PS. 題外話,說到篇名「白浪」,
其實是阿美族對漢人的稱呼,也是壞人之意。
大家耳熟能詳的「捕魚歌」就是奇美部落族人作的,
知道其中涵意後,再唱起「白浪滔滔我不怕,掌起舵來往前划…」
總覺得......
有些奇怪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