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早上主任去南大洽公,
突然打電話回來(我以為又是迷路的求援電話),
「Jalin,我准妳下午放2個小時的假…」
「啊?」「這裡有一棵阿勃勒花盛開得好漂亮,
整個樹上掛滿了一串串金黃花朵,滿滿、滿滿的唷!
不過只有那一棵,妳可以下午來拍照…」
她的語氣興奮滿溢,我忍不住笑了。

我後來真的蹺班溜去拍照,
(說是『蹺班』,但我可是有請假的喔!)
可是,我才走近南大校園紅樓中庭,
遠遠就看見最盛開的那一棵阿勃勒
花樹下已有3位拿著大砲筒單眼相機的賞花人在拍照了,
雖然我一向覺得寫真並不是單靠昂貴器材,
小DC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但在3台大砲筒單眼相機的氣勢下,
我還是沒有勇氣把我的RICOH GX200拿出來
跟他們一較高下啊啊啊啊啊…

 (不過,那一棵阿勃勒花真的開得好瘋狂,
你很難想像看起來這麼瘦弱的枝幹,
竟然可以支撐這麼多如瀑布般的花串。)

布瓜:「姐姐好孬。」
我:「妳就敢?」
布瓜:「我不敢。」
我:「………」


但又不敢辜負主任的好意,
所以我就意思意思往旁邊幾棵花樹拍個幾下,
然後再轉往林森路去囉!
╭( ′ ▽`)╭( ′ ▽`)╯

 

 
 
 

↑ 南大校園拍的
↓ 林森路上拍的
 
 
 
 
 
 (剛好有一棵阿勃勒的花串垂掛得很低,
所以很容易近拍,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