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二崁民宿的主人是陳進時先生(也是二崁聚落協進會理事長),
年輕時在台南從事日本料理師傅工作,
因為思鄉,後來便帶著家人回到二崁,並投入社區營造的工作。

現在的主人則是嘉業,他姓「沈」,不姓「陳」,
在全村為「陳」姓的單姓聚落裡,也許是唯一的例外?
他不是澎湖在地人,當然也不是我以為的歸鄉遊子,而是台南縣新化人。
(我們不僅是同鄉,還同年啊...)因與陳進時先生是好朋友,
幾年前在陳進時先生的邀請下便接手民宿的經營管理。

雖然嘉業從台南到澎湖二崁不過三、四年的時間,
但從他的言談與神情中,就可以感受到他對這個地方的情感。
在我們喝茶聊天時,有件小插曲--
鳥來伯捉了隻青蛙來,說是要給嘉業補身體,迫於好意,嘉業先收下了,
「等下把牠放生」回過頭來他偷偷地說。(哈)
我想,對嘉業來說,二崁可以說是第二個故鄉了。

二崁民宿本身是傳統古厝,但內部裝潢是舒適的現代設備,
共分有沐霞、水月、日出三館,其中沐霞館及水月館為整棟出租,
而我們住的日出館則是二至三人的套房。
我很喜歡從日出館這裡看出去的視野,打開仿古的門閂,
就可以看見馬公港的景致,心情都舒暢了起來。

我想,下回再到澎湖旅行,我還是會回到這住上一晚,
和嘉業在月光下喝茶、聊天、聽他說二崁的故事,
品嚐豐盛又美味的早餐(或許也已開始提供日式燒烤的晚餐),
再次感受那份我無法忘卻的親切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