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業說,想要好好地認識二崁聚落,最佳的時間大約是在早上九點之前,
因為之後便開始湧入一群一群的旅行團。

但才享用過早餐,就看到月滿姨的金瓜粿,讓我的胃忍不住抗議「太超過了!」
(後來是月滿姨說可以先幫我們預留兩個,等逛餓了再來吃。)

其實,我們走到這時,看到月滿姨的金瓜粿還沒開始賣,正想離開之後再來,
沒想到月滿姨就說:「妳們運氣真好!剛好快要出爐了喔!」
再看到我拿著相機,又說:「妳等下就可以拿著剛出爐的金瓜粿一起拍,
這樣就和那張照片裡的蕭敬騰一樣喔!」

(驚)什麼?蕭敬騰?是蕭敬騰?
沒錯啊!之前蕭敬騰到澎湖科大演唱時,是有拍過這麼一張照片,
但我沒想到就是在二崁的「小滿滿金瓜粿」拍的,哇!好意外的驚喜啊,哈。
月滿姨看到我這麼興奮的反應,指著一旁的老闆哈哈笑說:
「妳喜歡蕭敬騰啊?他也很喜歡蕭敬騰喔。」
讓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跟老闆說「您真內行!」,哇哈哈哈哈。
好像就是在這樣的笑聲中,人與人之間便拉近了一點距離。

我們在這待上了一些時間,除了等粿出爐,便對著月滿姨和老闆問東問西。
等到開心地和色彩鮮豔的金瓜粿合照後,我們繼續二崁聚落的導覽行程,
將近中午時我們才又回來取金瓜粿,我和布瓜小妹分別嚐了金瓜和仙人掌口味,
滋味都很不錯,喜歡鄉土小吃的人,到了二崁一定要嚐嚐看唷!

PS.月滿姨正在修剪的心型葉子是「黃槿」,用它做粿墊,很有鄉土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