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夜,雨微微,
一個人去看的《霜花店:朕的男人》,
不多不少就讓我掉了一滴眼淚。

隔天早上的現在,
回想到劇情,心裡仍覺得很難過。

在電影結尾剩下最後一口氣的洪麟轉頭看著王時,
我很想再替已斷氣的王問一句:
「你曾經愛過我嗎?
一次也行,你愛過我嗎?」



電影裡的這一幕,王因群臣起哄唱起「霜花店」這首古曲,
朱鎮模的歌聲剛硬中帶著深情,
把王經歷愛情、背叛、憤怒等各種變化的內心世界發揮得淋漓盡致,
是整部電影中我覺得最印象深刻與動人的一幕。

霜花店

原本要去霜花店買饅頭
卻被蒙古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店小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三藏寺點個燈
卻被個施主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廟外
小沙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拿水桶去井邊取水
卻被井中龍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井外
小水桶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酒店買一壼酒
卻被男主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小酒瓢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