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t Harding,一個1976年次的年輕人,原來的工作是在設計電玩遊戲,卻在26歲時(2003年)毅然辭職,並用所有的積蓄展開一段長達五個月、遍及17個國家的旅行。

「用跳舞記錄到過的每個地方」在Matt的旅程中原來只是一個簡單的想法,但「因為我姊姊要給朋友看」,於是他將影片放上網路,沒有特別的宣傳,這段名為「Where the Hell is Matt?」的影片卻獲得了極大的回響與傳閱。後來,有家口香糖廠商覺得他的構想很棒,決定全程贊助Matt旅費,希望他能再拍一支影片,於是2006年他又花了六個月走遍39個國家。接下來的2007、2008年,他依舊到世界各地旅行(包括台灣),同樣也用跳舞記錄旅程,只是這次他還多了許多世界各地的同伴一起歡樂跳舞。

Matt跳的舞很簡單,甚至還有點滑稽,但只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簡單的想法卻改變了他的一生(至今他已經去過63個國家)。再回頭看看我們自己--是不是都有認真的看待每一個靈機一動的想法?去做了沒?或者因為旁人的取笑而放棄了?我很少看九把刀的書,但很喜歡他寫的一段話:「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還有電視劇《我在墾丁*天氣晴》 裡的一句話:「寧可後悔做過的事,也不要後悔沒做過。」,如果我們都像Matt這樣認真對待一個這麼簡單的想法,或許一個無法預期的驚喜就等著我們。就算得不到相同的驚喜,又有什麼關係?我們已經擁有了年老時還能說出來大笑的回憶,而不是一直說:「早知道…」。

當我知道了在VISA廣告裡跳舞的Matt Harding這段影片背後的故事後,看待這支廣告的眼光就不一樣了,以後每在電視上看到一次,我大概會覺得Matt的舞蹈是在提醒我--Just do it!也與你們分享!

2008「Where the Hell is Matt?」(有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