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22
父子倆的對話。
爸爸:智智這麼可愛,難怪阿嬤想帶你回家
小子:回阿嬤家,找不到爸爸、媽媽

這番驚人發言讓爸爸說出了這種話
「嗚...我也想放育嬰假...T_T

20150211
你的2015代表字【捨】

今年是非常關鍵的必經過程,在告訴你如何「捨」去生活的一部分,重新去找到另一個「重心」去實踐未來你要的生活。或許你會覺得不太好過,因為你會發現自己動彈不得,想要做的很多但能付諸行動的很少,因為環境、健康、家庭或經濟關係等因素讓你沒辦法說走就走。今年你會意識到自己需要停下腳步來了,既然無法全心全意地去追求自己的目標,那就好好地去經營「讓你無法心無旁鶩」的那個關鍵吧。「捨」這個字在告訴你,今年的生活將會掀起一些改變,就算你無視於它、它遲早還是會找到你,那可能是你一直以來忽略的問題、或是還沒有心理準備去面對的部分,你需要割捨出自己慣有的時間與空間,更有耐心地去「照顧」那突如其來的「改變」。聽起來像是今年要犧牲自己,但你必須承認自己並非無所獲得。把重心放回家庭將改善你與家人的關係,把重心放在工作態度上將改善你的收入狀況,把重心放在飲食調節將重拾你的健康體魄。說穿了你沒有犧牲自己,你只是需要花時間「重新整頓」自己。家庭、健康、經濟生活等,難道不是「自己」的一部分嗎?重點是你必須要清楚自己為何而「捨」,而非心不甘情不願的付出與犧牲。當你願意捨棄生活的一部分,你會發現自己將變得更加完整。

20150202
菲力的17種情緒。各位父母要小心這本書啊!(反推薦?)早上陪小子讀這本書,翻到這頁隱約有種不妙感(?),沒想到真的不是我想太多,因為阿嬤後來帶他去公園玩溜滑梯,一回頭就看到他跟「潘妮」互捧著臉嘴對嘴親親啊啊啊!!!(阿母我表示:悔恨)(後記:回家馬上被悔恨不已的阿母抓來再教育

20150202
終於跟阿母報告,我從3月開始請育嬰留職停薪,阿母反問「長官同意?」,我說「嘿嘿,早就簽准了。」(事實上,阿母這種生物比長官可怕好嗎

20150130
每次接到父母打電話來幫小孩找工作的電話,我的白眼都要翻到背後去了。

20150127
哎喲,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耶!阿母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哈哈。

20150126
沒想到,我也有被阿爸加臉書的一天。XD

20150121
室友搶走了我的遙控器。(我正在看風中奇緣啊啊啊

20150117
養小子目前最成功的兩件事之一,上車後會自己爬上安全座椅乖乖坐好,之二是喜歡閱讀,精力旺盛的小子竟然可以安靜看書看上兩個小時,看到阿嬤快抓狂。(現在他老爸又被拖上樓說故事了

20150116
久違的深夜約會,嘿嘿。 — 灣來灣去叫灣裡。

20150116
為什麼冬天小鳥一直來偷吃我的多肉!(怒)

20150112
等紅綠燈,小子看著前面的車大喊「TOYOTA
我看了看回他「不是啦」
小子堅持「TOYOTA
「不是啦!」「TOYOTA!」
「不然你問爸爸!」
某人這時才幽幽地說「是TOYOTA沒錯啊
我:(…!!!…orz…對不起,是媽媽看錯了)

幹嘛不趕快制止我和小子的爭辯啊啊啊

20150111
我那精力旺盛的小子,不知從哪得到靈感,最近很愛地板動作,現在他正試圖使出頭轉(媽媽好累)

20150106
小孩子真的是很快就長大了啊(媽媽的心情又複雜了)

20150104
送小子回阿嬤家,離開前聽到智智喊的「媽媽」,很想哭。雖然我知道一回頭你馬上就會跟阿嬤阿公姨姨舅舅玩得不想睡覺

20150103
繞境噪音很吵。我不知道神明高不高興,我只知道老娘很不爽,而且鞭炮各種樂器聲就算了,電音、台客音樂和超洗腦的小蘋果是怎麼回事

20141231
我兒今天生日,謝謝素燕的禮物,哈哈。(竟然比阿母我還用心

20141230
感謝同事們的鄭記蔥肉餅和izzy cafe — 覺得很美好。

20141225
公爵菓子工房的草莓塔,好好吃!!!

20141223
室友說,在我把家裡的瓦斯煮完前,禁止再帶鹿早的餐具回家,囧。(註:瓦斯是入厝時叫的,算一算時間是100年底...掩面)

20141211
「沒有人會真的忘記,只是想不起來。」
而親子互動,那種信賴與付出,無論是迪士尼與否,都一樣會留存在小孩心中。

20141119
合歡山、清境、桃米、老茶廠、日月潭、水里蛇窯和車埕,在熟悉的老地方,看見新的風景。親愛的小寶貝,我的小旅伴,如果不是你,媽麻或許不會發現青青草原有一棵栓皮櫟,掉滿地爆炸頭造型的果實超可愛呀!

20141118
顯而易見,這個不良爸爸相當享受兒子的「怕怕」...(─.─|||| (小子只是看到蜜蜂故事館的大蜜蜂模型就嚇得撲上去了...

20141117
帶一個小子去旅行三天,除了聯絡民宿外,完全沒用到手機。

20141112
這星期要帶小子上合歡山,突然覺得這是個很艱難的任務,尤其臭小子最近常犯懶,總是仰著小臉舉起雙手很撒嬌地叫「媽咪抱抱~~~」,厚。

20141110
公園的溜滑梯拆除重做,結果小子一看到被拆就哭了,哈哈。

20141102
今天下午和小子一起完成了聖誕樹。

20141028
兒子被小女生追著要牽手(媽媽的心情很複雜)

20141026
下午出門溜小子,結果因為小子說想坐船,我和他爸倆人只好去踩億載金城護城河的天鵝船,媽啊,想當初我還笑說誰會去踩,沒想到那個天真的笨蛋就是我,奉勸大家踩船前要三思再三思啊,因為護城河比想像中的還大一圈,踩得我們腿好痠又不能棄船...XD(重點是,還沒耗到小子的體力...

20141016
某人緊迫盯人叫我趕快睡覺,見我講不聽,他說「妳這樣不是跟兒子一樣嗎?」,囧

20141015
你正一點一滴長成我心中那個
體貼並且有副柔軟心腸的孩子。

20141007
中午回家,結果被小子纏著說了一堆繪本,努力脫身ing

20141002
妹妹說:你不覺得會撒嬌的小男生比小女生更萌嗎?哈哈。

20141001
小子的爸爸買的兒福聯盟的親子襪。我問他:「怎麼會買這個?」,他說:「因為想到阿智會對襪子帶入角色叫爸爸、媽媽和智智XD 還敢說我勒!明明自己也是傻爸傻媽族的一員!

20140920
看到小子先是跑來跑去,然後開心得跳舞扭屁股,甚至躺在地板上翻滾,媽麻覺得木地板真是鋪的值得啊!

20140916
我果然是我阿爸的女兒,我修好了秀逗的洗手檯欸。(驕傲)
Kuo Pourquoi :你兒子不愧是阿珠嬤的乖孫,洗澡的時候拿著刷子刷地板,後來想想不對,去洗衣籃中拿了自己的短褲,一直刷、用力刷,十分賢慧!

20140914
油漆終於刷完了,還好這次實際刷上去的顏色沒走鍾。(小子的爸說遊戲室的黃是野獸派的風格…XD

20140913
岡本肇的貓月曆超可愛啊啊啊,哈哈哈哈哈,買了。

20140911
拔掉一顆長歪又只長了三分之一的智齒,拔牙不痛,但就是覺得很恐怖,還好解決了。

20140908
結果買了「兔子偷笑」和「大貓熊」,不便宜的療癒系小物,真想整組買回家。

20140906
堅持要抱兔兔睡覺。

20140905
家前的公園是你的地盤(無誤)。你愛笑有禮貌,也願意分享,所以公園裡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喜歡你,甚至特別照顧你。:D

20140904
給小子買了前同事如桂畫的劍獅系列繪本:《劍獅出巡》、《劍獅擒魚》和《劍獅祈福》,小子超愛的啊,尤其是《劍獅出巡》,媽麻每天都要說一次欸,哈。

20140829
健康檢查因為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新樓的健康管理中心很不錯,哈。 台南新樓醫院。

20140809
就在某人陪小子玩耍的時候,我選好了壁漆的顏色、木地板、櫃子和格柵的板材,走出裝潢公司時,某人突然說「這樣我很沒參與感欸」,我回說「等你拿到帳單就會很有參與感了」,科科。

20140805
下半年的目標是把小子的房間搞定!(握)

20140804
菊島跑跳一圈回來,小子除了被曬得很陽光,還變得超愛洗澡......洗到不肯出來啦!!! ﹀◇﹀〣

20140801
平安是福。

20140723
以前的我,不太唱歌的,不好意思開口,頂多洗澡時和著蓮蓬頭灑下的水聲唱幾句,反正家人面前不怕丟臉。但現在,很常唱歌, 還常常提醒自己今天要找出〈小毛驢〉的正確歌詞,晚上才好教孩子。擔心我沒多學幾首,孩子這禮拜就無聊了。/Fion《我想記得你現在的樣子》

20140720
洗澡時,小子總在門外嚎啕大哭,害我每次都像在當兵一樣洗戰鬥澡,免得鄰居以為我們虐童。匆匆洗完澡打開門,小子已經哭得滿臉眼淚鼻涕、滿頭大汗,濕答答的程度簡直就像剛從水裡撈起來,緊抱著我抽抽噎噎地好可憐,欸,這是分離焦慮嗎?可是爸爸去洗澡,小子無動於衷耶。(爸爸表示:受傷)

20140714
連小子都曬出色差曬得黑嚕嚕啦。明明大部份時間都穿薄長袖,還仔細地擦了防曬乳,更有人幫忙撐傘遮陽欸,只能說還好沒曬傷。

20140714
回家了,連吃五天的海鮮大餐,我短期內應該不會很想吃海鮮了,哈哈。(沒吃到朝昔廬的大蛤米有點可惜

20140714
我跟小管一樣被曬乾了 — 澎湖沙港。

20140714
還在菊島的第5天。是說行前看了天氣預報,不是「多雲短暫陣雨」,就是「陰天」,結果只有從台南出發前的那一場雨,到了澎湖雨沒半滴,完全是晴朗的豔陽天,可以把我的腳背曬出涼鞋款式的那種超級好天氣,當然,汗也飆得很過癮,估計流掉了1公斤的體重吧(?),不過海鮮大餐又加回去了

20140713
離開心目中的夢幻沙灘,前往七美。 — 望安島。

20140712
跟著大人早出晚歸,搭機搭船坐車四處跑跳,小子累壞了。 — 外婆的澎湖灣。

20140711
讓小子裸奔的海!

20140710
假期開始了! — 澎湖機場。

20140708
這個爸爸有一天早上帶小子去買麵包,回來後喜滋滋(雖然他本人否認,但我覺得就是!!!)地說:「剛麵包店的老闆娘問我『你是他哥哥喔?』」,我無言以對。

20140707
隨著年紀增長與角色的不停轉換,漸漸也發現,家庭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拍攝題材。/林家興,《攝影師老爸的家庭紀錄》

20140707
很多人是為了拍照而生活,想要拍到一些難得的照片,但那不是我要的。就像我和我太太情人節吃飯也是一樣,不管那個餐廳多貴多難訂,就是不能用相機。我覺得這樣很好,和小孩相處也是這麼做,不以攝影為優先。/John Tao,《攝影師老爸的家庭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