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得媽媽心裡甜滋滋。

 

  

 

 

還沒當爸媽之前不太明白為什麼父母們常說小孩是天使?當我看到自己小孩的笑容時才發覺,原來理由很簡單,她的喜悅傳達到我身上時會放大一百倍! / 白先生與QieQie〈幸福時光〉,《蘑菇 NO.27 我的小貝比》

  

我是哺乳類母親

 

所有的辛苦,原來都不辣也不苦,所有的堅持,其實也不過是源於懶惰(懶的馴獸)和不捨。我是哺乳類母親,是這個大自然的一部份。甘之如飴,就是這種味道。 / PTT , BABEMARCELLO 

 

 

20121229 媽媽說「親愛的小房客,該退房了啊啊啊!!!」 

20121231 跨年夜,剛好滿38w,我親愛的小房客真的聽媽媽的話,退房了。從下午5點多辦住院,到晚上9點35分,這一段時間真的好難熬(阿母,我以後一定少頂嘴,會好好孝順妳!),幸好我們一切都平安順利,是說,還好提早兩週生,要是等到預產期我真怕自己生不出來(預估體重約3200g的寶寶,結果是3676g啊啊啊…),哈哈。總之,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我們都很好。:D 

20130104 每一個表情都覺得好可愛,這就是媽媽的心情。 

20130106 寶寶回家的第一天,新手媽媽深深覺得有家人的支持與幫忙真是太好了。(嗚)

20130108 餵母奶,真是一門大學問。( ̄﹁ ̄)

20130109 不過這短短兩三天而已,我已經接到七八間廠商主動連繫要送彌月蛋糕和油飯的試吃品過來,真是做月子期間的一大安慰啊…。(我已經吃魚湯、雞湯、腰子吃到怕了。)

20130113 產後第14天,好久沒有像這樣連績睡上6小時了啊啊啊…(大滿足

20130113 看著懷裡的小寶寶,我始終搞不清楚自己的肚子怎麼塞的下,又怎麼可以生下來,陣痛很難熬,可是進產房後醫生的動作快得我來不及反應,好像一瞬間而已,就聽到寶寶哇哇大哭的聲音了,還有個疑問,明明放在肚子裡一整天也不覺得重的小寶寶,怎麼抱在手上變得這麼沈…(._.?) 我手好痠啊…

20130117 寶寶出生的第18天,臍帶掉了。
 
20130119 寶寶出生的第20天,有了名字-林泳智。還有,他人生中的第一個青春期來了…
 
20130126 爸爸總是喜歡偷親小寶寶,結果今天在他把臉湊近因肚子餓而哭鬧的寶寶時,寶寶誤以為是媽媽的ㄋㄟㄋㄟ,對著他的鼻子用力吸了下去,囧,哈哈哈。
 
20130128 給老公,我喜歡你疼愛寶寶的樣子,還有,在電話裡說的「我想念寶寶…」
 
20130128 寶寶出生的第29天,哇,要滿月了耶!我的古墓派生活終於也要結束了(泣)。
 
20130130 滿月,剃頭毛,成了小光頭。:D
 
20130204 新手媽媽的考驗,不知道寶寶為什麼哭鬧不停。寶寶從昨晚11點喝完奶後,就顯得精神很好,這時我就覺得不妙了,但我沒想到後來他竟然一直折騰到凌晨4點才能入睡,在這期間是不停哭鬧,抱也抱不住,要不是有家人幫忙輪流照顧,我都快情緒失控了,等到寶寶好不容易睡著後,還要人抱著睡才能睡得安穩,於是我只能坐在床上抱著他睡,直到早上8點…這揪竟是怎麼了啊啊啊?看著寶寶因為想睡又睡不著而不斷哭鬧的樣子,讓人好心疼。
 
20130205 寶寶出生的第37天,回醫院打預防針,我只能說,嘖,不愧是我兒子,聲音超洪亮的,鎮壓全場。
 
20130210 寶寶出生的第41天,除夕,我和寶寶終於回家了。爸爸雖然疼愛小寶寶,但是在寶寶半夜哭鬧時卻不准媽媽抱起來安撫,我只能在一旁咬牙忍耐:「寶寶,媽媽救不了你...T_T」,啊啊啊,希望我們一家三口能安然度過這9天年假…
 
20130214 寶寶出生的第46天,情人節,新手爸媽一個是在車上聽廣播、一個是看電視新聞時才注意到。昨晚睡前,老公對我說情人節快樂,嘿,我真的很快樂唷!因為我多了一個可愛的小情人呢!(老公,不好意思,你變成舊愛了,哈。)
 
20130221 給老公,婚前,我用十年來瞭解你,但我仍然沒想到你做的遠比我想的還要多很多,而且更好。我愛你,孩子的爸。
 
20130221 email給主任說「我要復出了!」,然後主任回我:「…哺乳室整修好了,妳將是員工第1個使用的。」,哈哈。
 
20130221 看著寶寶的睡臉,讓媽媽想回去上班的心情動搖了…
 
20130304 因為生氣,浪費了一瓶160ml 剛擠出來的母乳。/_\ 
 
20130306 寶寶出生的第66天,下午去醫院例行健檢和打預防針。讓我想想醫生是怎麼說的,「哇,他力氣好大,超出我的預期,一般都是4個月以上的寶寶才有這樣的力氣…」這是醫生按著寶寶的腿檢查髖關節遭到強力反擊時;「喔,他脾氣也很大,媽媽很辛苦喔…」。其實,我很想跟醫生說,力氣大這件事,當寶寶還在肚子裡時我就領教過了,至於脾氣大嘛,那是因為他是我兒子,哈哈。
 
20130312 寶寶出生的第72天,今天早上量體重,發現距離第1次產檢記錄的體重只差0.5kg了!!!(可是在第1次產檢前我已經因為懷孕胃口大開胖了?kg...囧)這真是餵母奶的媽媽重回職場上班後,努力克服種種不便繼續餵母奶的動力啊~~~╭(′▽`)╯
 
20130317 我們家的母奶寶寶,不便則已,一便驚人!不是好幾天沒大,一大就是土石流等級的。昨天半夜寶寶又拉了好大一包金黃色的便便,土石流份量多到尿布包不住,沾得衣服、床單都是,弄得我們手忙腳亂,而且便便的那股酸味強勁到我忍不住發出「嘔」的一聲,只有寶寶笑得超開心,臉上還疑似出現一種惡作劇得逞的表情,囧。
 
20130324 寶寶出生的第84天,是爸爸媽媽的結婚一週年紀念日。我實在搞不懂,有的寶寶才滿月就要喝150cc,我們家的都快滿3個月了,卻還喝不到100cc?不過,好吧,看你成長曲線都在85%以上就放過你好了。罷特,再這樣下去我好怕冰箱的冷凍庫冰不下啊…
 
20130401 沒想到請人代製母乳皂這麼不便宜,再想到冰箱那五十幾包母乳冰棒,還有冷凍庫空間不夠、母乳袋又很貴,我腦海中只閃過2個念頭,一個是叫老公喝光光,一個是捐到母乳庫給其他需要的小寶寶。
 
20130407 兒子在我身上種草莓。果然是我上輩子的小情人!是說還好老公當時也在場,不然這誤會可大了…Σ(⊙▽⊙)
 
20130410 每次看到阿爸抱著小寶寶,露出這樣的表情,我就覺得有小寶寶真好。(我阿爸都叫他「寶貝」,想當初我們三姐弟也只得到大寶二寶小寶的稱呼耶…)
 
20130411 小寶寶最近開始會主動想要抓東西了。他的布瓜阿姨昨晚傳簡訊來告狀:「你兒子除了想拔光我的頭髮,還意圖抓花我的臉!!!」,哈哈。 
 
20130416 我錯了,我不該貪吃炸雞,結果現在乳腺塞住了,連昨天下午請假回家出動吸力最強的寶寶牌吸乳器也沒用...(哭)
 
20130417 我不喜歡醫院,因為總在那裡看見自己的膽小與脆弱。(不過也發現我長高了1.5cm?!!!)
 
20130422 母乳媽媽的第112天,輕微乳腺炎,體溫一路往上燒到39度,還好經過一整天的睡覺、喝水、睡覺、擠奶、睡覺、喝水、睡覺、擠奶、睡覺,似乎度過了危機?(提醒打算餵母乳的準媽媽們,一定要在產前就做好哺餵母乳的功課,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啊…)
 
20130423 當原本就有些小番的寶寶大暴動時,聽到媽媽唱歌卻突然安靜下來,小眼睛還直勾勾地盯著看,那一瞬間我真想跟他說「兒子,算你識相,你媽以前可是合唱團的!」,哈哈。
 
20130428 小寶寶滿4個月了,收涎。在這之前,突然學會了翻身,只要讓他躺著就不斷地想翻,偏偏又只學一半,翻的過去卻翻不回來,然後才生氣得哇哇大哭,囧。還有,最近一直有種「小寶寶突然就長大了」的感概,好多變化都讓媽媽覺得好寂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