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au-phiat又帥氣的阿爸,
民國68年和同袍在金門照相館拍下這張照片,
然後,一晃眼,30幾年就過了…。


 

結束了在金門的短暫旅程,
我和布瓜又把阿爸當兵拍的舊照片拿出來翻看,
一旁的阿爸也忍不住又說起當年的趣事…

例如,有一次他們在海面發現不明物體載浮載沈,
以為是對岸的「水鬼」游過來摸哨,
大夥一陣緊張,又不敢貿然行動,結果,
嘿… (‵y▽′)┌ 是隻大海龜啊!

(說起來,我們這次旅行也在馬山觀測所附近海域
發現俗稱「媽祖魚」的中華白海豚喔!)

後來,還因此引起了更大的騷動,
因為很多人沒看過海龜,全好奇地跑來看了。



 

這幾年吧,開始感覺到阿爸萌生想回金門看看的念頭,
可是礙於時間,一直等到今年清明連假才有機會帶家人成行,
也幸好行前憂慮了好久的大霧沒有來搗亂,讓我們行程順利。
(每年3至5月是金門霧季,飛機航班常因此延誤或取消啊…)

總之,能替阿爸完成一件一直放在嘴邊的事,
看到阿爸雖然說「腳痠,走不動了」,
臉上卻流露出奕奕神采,以及一種很微妙的情緒,還有,
他說「明天飛機沒飛啊!我不回家了,要留下來繼續玩…」,
哈哈哈,真的讓人覺得好開心。

我喜歡,父母臉上的笑容。:)


 

請讓我再說一次,我阿爸真是phiau-phiat又帥氣啊!

就算頭髮少了、皺紋多了,還有了大肚楠,
依然是女兒心中最phiau-phiat又帥氣的阿爸。
...( * ′  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