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KOO(太古百貨店)
台南市神農街94號
(06)2211053
W一~四 PM6:00-AM2:00
W五  PM6:00-AM3:00
W六~日 PM4:00-AM3:00
摩登傢俱 比利時啤酒 酒品 飲品 簡單餐食(低消150元)

  

「神農街地處金華路、民族路、海安路和民權路間,
不管四周如何喧囂、熱鬧,住在這裡的人們還是以其一貫悠閒的步調過日子,
當夜晚街燈亮起,三、五人在屋前喝茶聊天,
更顯現老街質樸的面貌。」
/《王城氣度》,〈五條港專輯:五條港,瀟灑走一回〉

 


六月才在神農街開幕的TAIKOO(太古百貨店),
通常大家都稱呼這種店為「夜店」或「Lounge Bar」,
(到底是什麼是「Lounge Bar」?不要再問我了,點這裡自己看吧!)
但除了比利時啤酒和調酒,
也販賣、展示復古摩登傢俱,所以也是百貨店。

太古是典型的街屋建築,
所謂的「街屋」,就是一樓為店面、二樓為倉庫的房屋,
可分為前棟和後棟,前後棟之間隔著天井,
前棟用來接待客人,
後棟則是傢俱展示空間。

KINKS、WIRE(破屋)、BAKKU、TAIKOO、藍晒圖
我愛死了這類型的Lounge Bar,
老房子、復古傢俱、又大又軟的舊沙發、暗而柔和或偏向後現代色彩的光線、
再加上呢喃似的西洋音樂,營造出放鬆的氛圍,
是可以慵懶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但我不喝酒,也怕人多,
所以我很早(晚上八點鐘對「夜」店來說,真的是早)就去太古,
而且只點了泰式辣麵和冰淇淋紅茶,
(喂!下次來個誰陪我去喝比利時啤酒啦!)哈哈。

「妳是剛好逛到才進來的嗎?」
『不,我是特意來的』
「妳一個人?」她驚訝地問。『嗯。』
「坐哪都可以,因為通常再晚些才較多客人(笑)」
『(跟著笑)』

沒想到我從八點坐到九點多,
真的沒什麼客人上門,就這樣獨佔了整個二樓呀!
所以,夜店,趁早去是又自在又好玩,
誰說一定是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