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季末(CPBL 19)米迪亞暴龍隊爆發球員集體打假球的「黑米事件」,
案發後周思齊獲選最佳十人外野手在頒獎典禮上的表白,
告訴大家自己的清白與對棒球的堅持:

 「從小棒球就是我的最愛,能進入職棒圈也是我夢想的實現。
在職棒生涯的每一天,我都抱持著一份盡心盡力的心情,來面對我最愛的工作。
也因此當很多的時候,外在條件,不能選擇、也很難控制,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堅持自己,不管環境如何,每場的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
所以得到這座獎項,對我來講意義非凡,
不僅僅是對我成績上的肯定,也肯定了我對棒球的執著,
今後我還是會秉持自己一貫的信念繼續努力。」


這段感言,不只撼動了球迷的心,
更在又爆發了假球案之際,給了球迷堅定的力量。
就算周圍的人開始嘲笑我們傻,
I Still Believe,我還能相信。



我不敢睡,
害怕一覺醒來,那支黃色的隊伍消失了,
就像批踢踢象板板友Vieri17說的:
「真的很怕變成在某一場沒有黃衫的比賽中,
成為唯一一位穿著兄弟象球衣的人,
就像紅色球衣出現在興農的看台上一樣...」


  真好,二十年了,兄弟象還在。
我多麼希望,下一個二十年,當我看著轉播的時候,
我還能說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