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晨,懶洋洋,
決定和布瓜去「破屋」吃早餐
(其實是早餐加午餐)。



「破屋」(WIRE)
是「老房子」(KINKS)老闆開的第二間店。
在民生路裕成水果店旁不起眼的小巷子內,
但並不難找。

巷口有盞燈,
鐵皮圍牆上也貼有招牌和海報。



既破、且舊、帶著頹圮的老味道,
是「破屋」的特色。

不只建築主體盡量維持原貌,
連斑駁脫落的牆面都是。







才在二樓找了個好位置
(一至三樓都有可以用餐的位置),
還沒坐下,布瓜已經開始嚷著肚子餓,
只好先點餐,再去參觀一下其他樓層。



因為來的算早,
「破屋」裡除了我們,只有另一組客人,
所以我可以這裡瞧、那裡拍的,
又不影響他人,真好。























本來想先填飽肚子,再繼續我對「破屋」的探險,
沒想到相機在這個時候鬧脾氣了
(鏡頭故障,看來這次是真的壞了)。

雖然我有時也會夢想著沒有相機的生活,
只用眼睛、耳朵、雙手,
甚至是味覺、呼吸及皮膚去感受,
那不知道會是多麼隨意的自由。

但我畢竟還是無法拋棄對相機的執著,
不僅失了幾分好心情,也失了愜意,
最後沒有久待,便轉往相機店買相機去了。

不過,我的確很喜歡這個地方,
喜歡舊傢俱、舊裁縫機、舊玻璃杯營造出來的時光泛黃,
喜歡從門前那棵大榕樹的葉縫灑下的一點一點光亮,
喜歡舊式電風扇沙沙地轉來夏日溫暖又涼爽的風,
脫了鞋,慵懶地將自己捲曲在沙發裡,
我好想睡一場酣甜的午覺…

PS. 這些相片是我的小Nikon的最後一批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