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和這麼多人一起出門旅行,一共14位夥伴,
都是女生,年齡從19到28歲,而且大部份人我並不認識,
算是一次相當特別的經驗。

可是,老實講,這也是我壓力最大的一次旅行,
一方面是因部落人手不足,我在往來聯繫上就浪費了不少時間,
確定日期、行程及費用後,又急著訂團體車票、機車和民宿,
等好不容易都搞定了,便又開始擔心起天氣。

而且,我的憂慮很直接地反應在夢裡。
出發前的一個星期,我幾乎做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惡夢:
我夢見,因錯過了火車而在月台上追火車並試圖跳上列車的夢;
我夢見,我訂的團體車票其實並沒有劃位;
還夢見,我在行程當中遺失了所有人的團費...

幸好,我們是受到上天眷顧的,一切都很順利!
我們開開心心地出門,也平平安安回了家。
沒有人發生什麼意外狀況,身上更沒有多出哪一道傷口當紀念品,
只有人因山路而暈車、看到蜘蛛或小蟲子受了點驚嚇如此而已。

旅行之前,我一直恐嚇妳們「這不是一趟舒服的旅程」,
希望妳們做好心理建設,雖然妳們都說知道了,
但其實我還是很怕妳們不能接受,或為了配合而勉強自己。
確實,三天下來,這還真的是趟辛苦的旅程,
為了看金針花,要騎1.5小時從瑞穗到富里六十石山;
更別提在奇美部落,我真的讓妳們睡傳統的茅屋,
睡不好,加上高溫,大家體力都嚴重透支...

旅行之後,我想跟妳們說:「謝謝妳們一路的體諒與貼心!」
希望在不舒服之外,這次的旅程還帶給妳們特別又難忘的回憶,
就像佳蒨明明被茅屋裡出現的小蟲子嚇得尖叫,
夜裡又因茅屋的悶熱得睡不著,卻在接到朋友的電話時,
用著我難以形容是得意或不可置信的語氣說:
「我們睡茅屋耶!」

:)

 

看看她們的遊記:
〈走吧! 聲音 臂膀 還有山水花〉by米粉
〈颱風天很適合多愁善感〉by孫魚
〈花蓮紀行〉by鈺婷
〈白浪〉by玟瑄
〈山的那端〉by叮叮珍 
〈在花蓮的那三天〉by佳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