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旅程,在達邦部落一間小吃店中,
遇見了這張「鄒女‧在唱歌」,
是高慧君、高蕾雅、安欽雲、舌頭、拉娃辛逸
五個鄒族女孩一起唱的合輯。

我喜歡拉娃辛逸唱的「鄒族的天神」
和高慧君唱的「也不錯」,
旋律或者歌詞都覺得寫得很好。


■ 鄒族的天神(Yonhu ci amo pepe ) 
作詞:拉娃辛逸/作曲:拉娃辛逸

 

Panomo tiskova ci puzu na ho nasi ci sovu
頂著一圈白色的光環 手拿最神奇的魔棒
yusu tamo yonhu ci yusu aiti a’o
穿著一身潔白的衣服 微笑看我
zou asonu su ola emza yonhu ci amo pepe aulua a’o
莫非你就是傳說中的 鄒族的天神 守護著我
iskopa moyucu na’ao fihota mucu ho pavi
你要我慢慢閉上眼睛 跟著雙手慢慢張開
totohugu’u talui tomo muengu uta
我的心 彷彿聽見熟悉的旋律
tau nana mo ya meicaefi ta fuhu’u ye ye
突然感覺到背後有一對翅膀 ye ye

amo pepe amo pepe
天神 天神
Hafa si mucu su mo noyano mei caevi ta hiou
牽著你的手我感到溫暖 飛過天邊的彩虹
amo pepe amo pepe
天神 天神
Ho I ko nou’pi kokaekaebu miocu yone pepe
有你的陪伴我感到溫暖 彷彿置身在天堂
tamo aveoveoyu a’ausna yonhu ci amo pepe
一種幸福的感覺圍繞著我 鄒族的天神


■ 也不錯 
作詞:高慧君/作曲:高慧君

 

台北的天空有點灰迷
老家的花園是否有太陽去照應
我的心情有點孤寂
回家的路是否要那樣的不容易

什麼事情都不想去擁有太多在意
其實我只想要冰冷空氣讓我清醒

也許蘭嶼很不錯
也許台東也不錯
也許外國更不錯
我卻想要回山裡

也許相愛很不錯
也許孤單也不錯
也許自在更不錯
我卻想要很多的自己


鄒女.在唱歌部落格:http://chougirl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