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小搗蛋的布瓜阿姨

Sat Dec  7 21:32:32 2013

 

大概是突然體悟到那段日子再也回不來,
因此這時間突然很想你。

想念你每天睡醒時,從迷茫的表情轉換成撒嬌的甜笑;
想念吃早餐和午餐時,你會湊過來指著食物討吃;
想念讀書累了下個樓梯就可以看到你對我燦爛一笑,
好像在說終於有人來陪我玩了;
想念我走進你被婆婆媽媽包圍的小圈圈時,你會開心地大叫;
想念我滔滔不絕講話時,你在旁邊專注地聽著;
想念隨時可以拿起相機拍你哭笑的每個逗人反應,
甚至是大便時緊皺的眉頭都喜歡;
想念阿嬤洗衣服時,我們一塊在公園散步,
你指著小鳥,我告訴你那些花叫什麼名字;
或是晚餐時,我們一塊在門口看著晚霞等著家人一個個回家...

但是當我也成為被你等待的人時,
突然覺得很寂寞,
更擔心你的寂寞,
和阿嬤突然得應付更多的工作量。 

工作的第一天,
來不及跟還睡著的你說一聲就出門,
阿嬤說你爬進房間像是找我的模樣;
工作的第二天你感冒了,
阿嬤也跟著累倒;
接下來幾天,
你好像習慣了,
有天我騎車出門時,
你靜靜地看著我,
而我寂寞的想哭。

幸的是
那段日子裡,我始終珍惜,
沒有什麼需要後悔,這樣很好。
可惜的是
這樣的日子暫時沒有了。

你一天天的長大,
或許就要忘了那樣一段時光。
可是我會收藏,
也感謝這樣難得的機會,
讓我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時間和你相處,
這才是老天爺最恩賜我的地方。

對我而言,
家人的牽絆始終是一種幸福的力量,
雖然這樣的我大概成就不了什麼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