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我們家的布瓜妹妹

 

我一直很感謝我家媽媽

在我們姐弟三人的成長過程中,
扮演家裡最可靠、不變的風景。

她總是嚷嚷做家庭代工賺不到什麼錢,
老闆一家又是摳到不行的吸血魔鬼,
可她總是放心不下,
好比下課後我們肚子餓的話能不能吃到點心,
好比放學沒她接送,女兒會不會被書包壓扁,
即使我讀的國中距離我家不過十分鐘的路程,
即使我也沒有因此多長高幾公分,
這樣的「溫馨接送情」還是直到大學。

每次到廟裡拜拜,
她總是很認真的唸出所有家人的名字,
希望神佛能保佑大家都平安。
姐姐結婚以後,名單裡多了姐夫,
我這才感覺家人的增加。

她把所有的時間和愛都給了家人,
每次我們隨口點的餐,過些天她總是能端上桌;
家裡的髒亂總逃不過她的法眼;
最大的興趣是看韓劇、料理、插花。

我最享受和她
在廚房當她小幫手,
一起看好看和不好看的韓劇,
幫她把白髮一層層染黑,
飯後和她在公園散步(特別是姐姐懷孕那段時間),
這些回憶不管經過多久我都會細細珍藏。

她的小缺點是搞操煩(台),
最大的優點是堅強,很強悍的堅強!

現在她把大部分的愛給了我們家小寶貝,
但我曉得這些都源自對子女的愛,
生命一代一代延續,
越見情深越見情長。 

對她來說,只有親情是不能拒絕的。 

今年升格當阿珠嬤的我家媽媽,
母親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